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勇率团访问日本高校
  • 作者:马生元、林巧彬
  • 编辑:林巧彬
  •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3日至7日,校党委书记张志勇应邀率团访问日本浜松医科大学和早稻田大学,就医学教育、教学科研、师生互访以及大健康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巩固拓展我校与日本高校的友好交流合作。

4日,我校代表团一行来到浜松医科大学,实地参观浜松医科大学NanoSuit研究所、理学实验室及共享实验平台,深入了解浜松医科大学的研究设施和研究环境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交流。

5日,我校与浜松医科大学举行友好合作签约仪式,浜松医科大学校长今野弘之教授,副校长山本清二教授、渡边裕司教授、松山幸弘教授等全体领导,福田敦夫教授,附属医院、国际中心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回顾了两校以往的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提到了2019年6月浜松医科大学福田敦夫教授来访我校以及我校向浜松医科大学捐赠口罩的深厚情谊,希望两校未来在更多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医学教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浜松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内科门诊、外科手术室以及肿瘤中心等临床科室,深入了解日本医院在医疗设施、技术和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6日,我校代表团一行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参观了运动科学学院铃木克彦教授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铃木教授的研究团队以及学术科研成绩。代表团成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铃木教授进行深入探讨,表示希望有机会与铃木教授研究团队开展科研合作。张志勇对于铃木教授在狭小的办公环境中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和乐观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和敬意。

此次出访是我校近年来首次派出代表团赴国外高校访问,开启了我校与日本高校合作的新篇章,不仅拓宽了我校医学教育和科研领域的视野,也为我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同时,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建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校实现“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文/马生元、林巧彬 图/马生元提供 审核/魏兵)

代表团访问浜松医科大学合影

与浜松医科大学签约

签约仪式合影

代表团参观浜松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代表团访问早稻田大学铃木克彦教授

代表团参观早稻田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