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绘八桂和谐图景,谱民族团结华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游园活动
  • 作者:唐静莉、蒙佳怡、林诗婕
  • 编辑:唐静莉
  • 发布时间:2023-04-1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壮族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4月15日,我校在临桂校区开展“绘八桂和谐图景,谱民族团结华章”——2023年桂林医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处)和校团委主办,体育部、后勤处协办。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学校知联会、留联会会员代表以及各民族师生共计700余人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马献力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他寄语我校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感受民族文化之美,激发民族自豪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舞龙表演《舞龙腾跃齐聚首,民族团结谱新章》、民族特色舞蹈《美丽中国》和民族特色体育运动项目等逐一呈现,现场气氛热烈。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游园活动设置了跳竹竿舞、抛绣球、唱山歌、画花鸡蛋等少数民族特色游园项目,极具趣味性。另外,今年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民族工艺品展示和讲解、民族团结主题文创制作体验等项目,丰富了活动内涵,促进了我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文化。

此次活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采和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展示了我校师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力推动我校民族团结事业建设,引导我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民族文化自信。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带领全校师生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唐静莉、蒙佳怡、林诗婕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杏林通讯社、青年新媒体中心、校学生会 审核/李海林、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