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 作者:林钰钘、左林
  • 编辑:林钰钘
  •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第二巡察组组长马献力,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龙亮及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医院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

2022年10月10日至11月15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对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巡察谈话、查阅资料、问卷调查、随堂听课、列席会议、走访等方式开展工作,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委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审议了巡察情况报告。

马献力同志和龙亮同志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了被巡察单位党委的总体评价,围绕被巡察单位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整改四个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覃克强代表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反馈意见。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二是勇于政治担当,认真做好整改落实。逐条逐项抓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对账销号,坚决整改。三是强化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将巡察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三甲”复评及清廉医院建设有机结合,以巡察整改推动医院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葛波代表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以较真碰硬的态度、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有效的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二是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压紧压实各层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把落实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把落实整改与管党治党结合、把落实整改与改进作风结合,以巡察整改汇聚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委应在巡察反馈之日起一个月内向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方案,三个月内向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文/林钰钘、左林 图/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 审核/李寿芬)

马献力在巡察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代表学校作反馈

巡察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