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中荣获佳绩
  • 作者:李艳萍
  • 编辑:赵超超
  •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张国栋老师指导、2020级预防本科班吴垚光同学制作的参赛作品《远离宫颈癌,捍卫健康生活》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中荣获短视频类三等奖。同时,公共卫生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运用短视频的形式,将专业知识与信息传播新技术相结合,创作了专业性、创新性的健康科普原创作品,充分体现了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质,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知识宣传,为推动健康科普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悉,2022年8月,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启动“2022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原创健康科普作品。大赛共收到近百所高等院校推荐的204部作品,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网络投票、综合评审,评选出短视频类和图文类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3项,优秀组织单位28家。



(文/李艳萍 审核/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