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评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
  • 作者:梁晨
  • 编辑: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的通知》公布,我校教师陶光均同志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此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范围内共推选出“会员之星”501名,其中广西区共有5人获得该项荣誉。

近年来,陶光均同志积极参与红十字“三救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工作。到目前为止,该同志已经累计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100余场,应急救护宣讲活动150余场,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宣讲50余场,红十字慰问20余场。陶光均还指导学校红十字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大学生竞赛,《城市院前急救系统》、《微光成炬—生命教育新思路的推动者》等项目先后在自治区教育厅、团广西区委等部门组织的高级别竞赛中奖项。为了提高红十字工作的成效和社会影响力,陶光均积极在社会主流媒体宣传学校红十字工作。近3年,他作为通讯记者在省级及以上主流媒体撰写发布30余篇报道。2022年4月,该同志结合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在《中国红十字报》刊登了《“以提升四感”为抓手,推进高校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工作探索与实践》为题的经验报道。长期扎实组织参与红十字工作,陶光均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奖”、“广西红十字优秀志愿者”、“桂林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推选活动,旨在表彰热爱红十字事业,模范履行会员义务,自觉维护红十字会良好形象,在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救护培训,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开展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的会员。

(文/梁晨 审核/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