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现场核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
  • 作者:赵春兰
  • 编辑:赵春兰
  •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6日下午,由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担任组长,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张姝玥、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为组员的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现场核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马献力对专家组一行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从基本情况、自评情况、特色做法、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及牵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情况。

会上,专家组查阅相关支撑资料,就关心的问题与我校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后,专家组通过线下、线上参观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核验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硬件建设情况。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立足医学生的心理特点与需求,着力构筑“课堂教育、危机预防干预、线上线下宣传、朋辈互助、家校医协同育人、保障管理支撑”等六大平台,高质量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我校2018年获批广西高校第二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20年、2022年两次荣获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项目,2022年在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中牵头负责所在心理健康教育集群结对共建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经验得到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认可。

(文/赵春兰 图/喻丹 审核/朱四化、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