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护理团队喜获中华护理学会PBL临床教学讲课比赛第三名
  • 作者:曾湘桂、秦弋舒
  • 编辑:陈国津
  • 发布时间:2022-09-05

近日,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急诊科曾湘桂参加了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PBL临床教学讲课比赛。培训班共有来自45个基地的300余名学员,赛场上,选手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授课技巧多样,充分展现丰富的教学知识和教学技能,在第一阶段现场评审中,评委们从课程质量、教学内容、言语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曾湘桂在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基地PBL讲课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接着在第二阶段中华护理学会委员会专家网评中,PBL课件《一例主动脉夹层的护理查房》最终荣获第三名!

PBL教学是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模式,现已逐渐成为护理临床教学的一个重要工具。近年来,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护理团队注重人才与师资的培养,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理念,推动临床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并在各种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青年护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为新时代护理教育教学发展和质量提升指引了方向,也进一步加强了护理专业教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护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曾湘桂、秦弋舒 图/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