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建设】我校召开纪检干部警示教育会
  • 作者:林钰钘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2-04-28

以案为鉴,筑牢防线。4月27日,我校纪委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全校纪检干部警示教育会。二级纪委书记、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忠文主持会议并作警示教育讲话。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

谢忠文指出,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从领导干部到“阶下囚”仅一念之差、一步之遥,纪检部门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学校纪检干部必须要用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标准来监督自己,坚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学校纪委将继续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谢忠文强调,纪检干部要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这一政治定位,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守好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文/林钰钘 图/李丽雯 审核/刘健翔)

谢忠文作警示教育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