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 作者:黄胜奇 周阳帆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9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副院长马献力、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高校前期开展的就业工作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百日冲刺”专项行动。他指出,“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具体包括开展全国校园招聘活动、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启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等五个方面。他要求,各高校要加强统筹工作、广泛开拓资源、及时报送信息,做到“挖潜创新拓岗位,凝心聚力优服务,精准帮扶兜底线”,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上,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出“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希望广大就业工作者以及毕业生积极注册,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各省厅、高校代表在会上分别作就业工作交流发言。

(文/黄胜奇、周阳帆 图/李丽雯 审核/谢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