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国务院学位办召开的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视频会议
  • 作者:李迪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1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我校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研工部全体人员及各学位点研究生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分别围绕本单位学科专业调整、导师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完善等方面作了汇报及经验分享。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处处长栾宗涛、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分别从学科专业体系改革、学科专业目录修订、学科交叉融合、学位授权审核、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对2022年研究生学位管理及培养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最后,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就2021年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培养机制改革,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二是深化学科专业改革,提升服务需求能力;三是深化“双一流”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深化监管机制建设,强化质量保障。同时就深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制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视频会后,陈旭就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关键内容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进行了强调。她指出研究生学院和各学位点要按照会议精神要求,积极做好学位点专项评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

(文/李迪 图/李丽雯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