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十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取得新突破
  • 作者:张翠娜
  • 编辑:赵子斌
  •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19-21日第二十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现场决赛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本次信息化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推动,各参赛老师认真准备,不断打磨,在全区37所参赛本科高校入围的161件作品中,我校共有8件作品(三个赛项)顺利入围现场决赛,斩获一等奖二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二项。

本次比赛我校参赛作品类型和入围率均创历年新高,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和智慧教室应用课例两类参赛项目取得新突破。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SPOC)方面,生物技术学院付灿团队《医学遗传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芬团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荣获大赛一等奖,基础医学院蒋莉萍团队《临床寄生虫学与寄生虫检验》获得大赛二等奖,同时付灿团队作品被选为优秀作品代表在评审大会上进行了展示;系列微课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翠团队《礼赞建党百年—理论追问与密码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临床医学院林静团队《谈癌不变色——生殖系统与乳腺肿瘤的防治》获得大赛二等奖,生物技术学院张震《线粒体遗传病》获得大赛三等奖;智慧教室应用课例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芬《基于1+2+X线上线下模式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智慧教学》获得大赛二等奖,大学外语部梁雪清团队《医学英语-U5 Psychological Treatment》获得大赛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促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和优秀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文/张翠娜 图/赵子斌 审核/汪丽燕、李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