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校思政课巡察组到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检查指导工作
  • 作者:刘燕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7日下午,以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教授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政课教学巡察暨听课指导工作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巡察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发中心、财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汇报会上,张志勇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红色文化育人开新局;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显成效;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向巡察组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情况。

随后,巡察组专家通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实地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查阅资料,全面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情况。

反馈会上,赵君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桂林医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办好思政课,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尤其体现在体制机制健全、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成果丰厚、教学规范化程度高、科研发展态势好以及思政课程勇于创新、教学能力提升快等方面。在充分肯定我校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巡察组还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按照高目标、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服务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学习培训力度,充分调动广大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实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更上新台阶。

张志勇代表学校感谢巡察组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校将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并逐条落实到教育教学中,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文/刘燕 图/李丽雯 审核/秦媛、刘朝华)

汇报会现场

赵君讲话

张志勇汇报工作情况

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实地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查阅资料

反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