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岗位虚席以待!广西医药类毕业生双选会首次在我校盛大举行
  • 作者:刘燕
  • 编辑:宣传部6张、融媒体中心2张、校团委1张
  • 发布时间:2021-11-13

近500家医药卫生类单位进场,2万多个优质岗位虚席以待,5000余名学子应聘……11月13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桂林专场)(以下简称双选会)在我校临桂校区运动场盛大举行。这场首次在桂林举办的全区医药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吸引全国51个地市的各级医院、企事业单位参加,对我校精准施策抓好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求职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人才交流平台和服务通道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双选会现场,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领导深入调研指导,我校领导向用人单位及应聘学子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招聘专业情况和毕业生简历投递情况。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就组织好双选会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明确指出,要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两手抓”“两不误”。

本着“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宗旨,我校招就处和各院系多方联动、拓宽渠道、严审资质、优中选优,吸纳了包括重庆智飞生物、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国中药控股、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在内的484家单位参加此次双选会,其中医疗机构等医药类相关单位占比96%,涉及临床医学、护理、医学检验、药学、康复治疗学、市场营销、生物工程等155个专业类别,提供2024个职位、20506个工作岗位。这些实力强、前景好、待遇优的用人单位吸引了我校研究生、本科生3000余名,以及外校2000余名学子进场应聘。

双选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学校对各项疫情防控及安保措施作出了严格部署和周密安排。除在校内外设立入校进场的各类指引标识外,还对参加招聘学生的人流密度、滞留时间、排队间距等进行科学设定,并配备医务观察点以应对突发状况。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严格按照属地疾控部门要求仅限疫情等级为低风险地区的单位代表入校参会,同时持健康绿码、行程卡,体温测量正常。广西区外的招聘单位代表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进校。

招聘会现场非常火爆。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应聘学子详细介绍行业发展前景、公司发展状况、用人需求等相关情况,同学们向单位咨询职业发展空间和薪酬待遇等问题。各院系负责人、相关专业老师和辅导员提前和2022届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学生的求职意向和期望,引导学生客观看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长远的职业规划。此次双选会期间,学校还同步参与了2021年秋季“广西壮族自治区七校联合医药类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线上双选交流平台,吸引了426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各类职位3461个、岗位20604个,持续两周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洽谈、创新创业、人力资源、政策咨询等功能服务,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

我校杰出校友蒋仁生创办的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应聘学子求职的热门企业之一。该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疫苗、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出口为一体的生物高科技企业,主营的人用疫苗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招聘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提供了包括信息安全工程师、医学专员、临床监督员、区域经理等在内的70余个岗位,由于发展前景与待遇较好,一直备受同学们的青睐。

据统计,截止下午3点,我校毕业生在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桂林专场双选会现场成功签约426名。不少求职学生表示,此次双选会供选择的职位和岗位较多,提供的薪资待遇比较合理,大多符合他们的心理预期,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

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上下功夫,努力为社会输送大量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连续十五年获评“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

(文/刘燕 图/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校团委 审核/秦媛、黄宇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立入校进场指引标识

双选会现场(一)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和我校领导向用人单位了解招聘情况

我校领导深入现场了解招聘情况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我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影

学生在应聘(一)

学生在应聘(二)

学生在应聘(三)

双选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