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蓝惠茹、敬晓娟、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至22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来自包括我校参赛教师在内的全区高校共81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决赛共设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在激烈的比赛环节中,我校辅导员金罗成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业务素质,在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环节分别获小组第三、第一优异成绩。经过多轮环节的比拼,金罗成荣获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实现我校在该赛事上新的突破,展现出我校辅导员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宽口径的知识储备和情系学生的专业能力。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培养,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今后,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并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理论素养与专业能力建设,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人才奠定基础。

文/沙远峰 图/蓝惠茹、敬晓娟、沙远峰 审核/朱四化)

谈心谈话环节

我校辅导员金罗成荣获二等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