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搏致青春!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 作者:刘燕
  • 编辑:桂林医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0-2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2日上午8点30分,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临桂校区新田径场盛大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家校领导马献力、谢忠文、周国增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委员、体育部主任李海林主持。

“桂林医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在李海林铿锵有力的宣布声中,我校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学校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的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桂林医学院校旗首先入场,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各学院代表队在奋进的鼓点旋律中依次入场完毕,全场奏响雄伟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运动员们蓄势待发、斗志昂扬。

辛懋致开幕词时表示,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弘德善医”校训精神,高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 不断完善体育硬件设施,全面推动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近年来,在体育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全体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下,学校在全国、自治区多项大学生体育赛事中频频斩获奖项,取得骄人成绩。

辛懋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学校将进一步健全体育教学、训练、竞赛、评价体系,全面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引导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帮助大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提升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

辛懋要求全体运动员服从规则、文明比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热情服务,确保各项比赛和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在更高、更强、更快、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把本次比赛开成一个精彩纷呈的盛会。他希望广大师生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从体育运动中感悟拼搏的意义、体味成败的滋味,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去,为建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庄严宣誓,表示将遵守比赛规则,确保运动会顺利有序进行。

开幕式结束后,各比赛项目正式开始。本次田径运动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进行了精心部署,赛程历时两天,来自全校23个代表队的1500余名运动员将角逐56个项目的奖牌,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以及教职工都将积极参与到本次运动会中,在赛场上展现学校的新时代体育精神和竞技风采,唱响奋勇拼搏的青春之歌!

(文/刘燕 图/桂林医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秦媛)

会场(一)

会场(二)

辛懋致开幕词

李海林主持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会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