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 作者:杨丽琼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9-13

近日,桂林医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体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体委主任李海林,学校体委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有关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政策法规、部署桂林医学院2021田径运动会、落实桂林医学院学生体能发展方案、研究举办桂林医学院首届校园马拉松竞赛。会议首先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有关高校体育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就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其次,就学校2021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各部门在推进工作中的职责;第三,就本学期正式实施桂林医学院学生体能发展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说明、提出了要求;第四,就举办桂林医学院首届校园马拉松竞赛进行研究,征求意见和建议。

李海林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学校体育工作,谋划、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先后出台和修订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是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于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我校体育工作,创建学校体育品牌、形成各院系体育特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锤炼坚强意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认知,增强了“三全育人”的责任感,对推进学校的体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文/杨丽琼 图/李丽雯 审核/李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