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教师节】我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作者:刘燕
  • 编辑: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09-1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如约而至。

9月10日下午,我校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厅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桂林医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围绕教师节主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出席会议。会议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会设立主会场,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张志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曾为学校发展付出心血汗水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做出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志勇指出,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壮大的历程中,人民教师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桂医成长跨越的86年里,一批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校发展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建设持续向前,教育教学工作结出丰硕成果。这些闪亮的成绩,给予了桂医人信心、力量、动能和希望!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张志勇表示,只有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教育好,把我们广大教职员工最关切的问题解决好,把学校自己的事情办好,才能切实守好教育初心、担好育人使命。

张志勇就学校和教师两个维度如何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用心、更专注地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他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自觉按照为人师表的要求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把立德树人融入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广大教职员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改革、医疗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大学的一切活动回归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质基点上来。二是要更优质、更高效地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他希望全体桂医人把握时代主题,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决扛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共同打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环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更多高水平医学人才。三是要更直接、更紧密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他希望全校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既要将教育工作同国家、区域发展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引导、培养学生立志奉献国家和社会,也要主动作为,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自觉服务社会所需、解决社会急需,沿着育人、创新、服务之路砥砺奋进,在平凡的育人工作中彰显伟大的价值。

会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还依次作了发言。4名受表彰的教师代表从本职工作角度分享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用辛勤汗水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教育情怀和感人故事。学生代表言辞恳切地流露出对老师的无限感激,并代表同学们对老师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副院长辛懋、副院长马献力分别宣读国家级及自治区级表彰决定、校级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34批次获得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奖。伴随着激昂向上的背景音乐,会场里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荣誉是鼓励,更是前行的鞭策,将成为获奖教师职业生涯中的光荣记忆和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王赣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修德,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大先生”,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刘燕 图/宣传部 审核/秦媛)

大会现场(一)

张志勇讲话

王赣华主持

辛懋宣读国家级、自治区级表彰决定

马献力宣读校级表彰决定

大会现场(二)

优秀教师代表覃双凌发言

优秀大学生班级导师代表顾远平发言

优秀管理育人奖代表魏兵发言

优秀服务育人奖代表黄岚珍发言

学生代表郑川军发言

颁奖(一)

颁奖(二)

颁奖(三)

颁奖(四)

颁奖(五)

颁奖(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