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斩获8金
  • 作者:苏冰倩
  • 编辑:苏冰倩
  •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广西财经学院圆满结束。我校共有12个项目从全区92所学校的近10万个项目、44.42万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8项,金奖数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今年全校有3811人次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申报,共申报项目857项,较去年相比参赛项目数增长50.8%。自筹备大赛以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策划,于2020年12月召开桂林医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启动会,解读大赛规则,传授参赛经验,展示优秀项目。1月走访各二级学院与重点实验室,挖掘校级重点项目,组织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推进会,分析项目不足,督促各项目组应从专利布局、产品设计、技术壁垒、参赛赛道及组别选择、市场调研及分析等方面组织申报材料,挖掘项目的创新点和竞争力。4月从各二级学院选拔优秀学生335人,组建我校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并邀请国内优秀创新创业专家开展系列培训课程,参与培训1200人次;内容涵盖创新创业大赛总体认知、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准备、商业模式设计与论证、创新创业大赛作品文案撰写与优化,以及赛前训练关键要素等,为大赛项目的开展储备人才。5-6月组织学校“金种子”项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对一”培训共20场次,不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为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金种子”项目全面赋能。

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方针,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创新创业竞赛,锻炼医学生思辨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选拔一批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医学后备人才,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

(文、图/苏冰倩 审核/徐勤)

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