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出部署
  • 作者:组织部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4-2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校党委于4月26日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研讨《条例》,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学校党委要求,一要抓学习,学校和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纳入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纳入“三会一课”、教师集中学习等,对党务工作者和思政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学习《条例》要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相互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确保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二要抓认识,明确《条例》规定的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方向与任务。要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的认识,提升对基层党组织职责调整的认识,提升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向和任务的认识,确保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跑偏、不走样。三要抓落实,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教育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组织部 审核/崔俊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