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科
  • 编辑: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桂林医学院教学检查制度(修订)》的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8月25日至9月3日,学校党政领导、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院办、学工处、人事处、后勤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系、部)主要负责人组成教学检查组,分组对临桂、乐群、东城三校区的所有二级学院(系、部),以及南溪山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检查组在学生返校前对学生宿舍与教室、后勤保障、校园环境及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教学服务与保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学校党政领导带领各检查组成员深入课堂进行随堂听课,了解新学期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到课情况及学习状态、教学秩序等;检查组实地走访各二级学院(系、部),听取各二级学院(系、部)开学教学准备工作汇报,检查了教学单位开学前教学自查、师生到位、教研室开课准备、实验室管理及开课准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等工作情况,以及教学设备运转情况及教学环境。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开学初期,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师按时到岗任教,备课充分,学生学习状态饱满,师生均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对待教学工作和学习任务;实验室管理规范,安全保障到位,基础建设不断改善,能够满足实验教学需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师生健康安全保障到位。

院长张志勇反复强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促进我校教学内涵式发展。他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合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扎实推进教研室建设、教学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各教学环节及管理;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推进教学改革;四是重视师资培养,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及教研水平;五是加强研究生教育,重视研究生导师的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导师业务能力、科研素质,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本次教学检查对落实各项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起到很好的积极推动作用。

(文/屈雅山 图/胡晓云、欧科彤、亓茂竹 审核/白玲)

院长张志勇听取汇报

院长张志勇检查课堂教学

院长张志勇进行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