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顺利封顶
  • 作者:秦紫霞
  • 编辑:欧科彤 陈国津 李霜
  •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8日上午,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病房综合楼项目封顶仪式,这座21层的医疗综合大楼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9时05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正式封顶。学校院长张志勇,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区捷,学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临桂区人民政府、临桂区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职工、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安装建设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封顶仪式上,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表示,作为高校直属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一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在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开展诊疗新技术、新项目上下足功夫。此次病房综合楼项目的建设是第二附属医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再升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医院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医疗环境,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就诊需求。

张志勇对病房综合楼顺利封顶表示祝贺。他表示,2020年是第二附属医院全面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目标的决胜之年。就如何以大楼封顶为契机,助推医院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学校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双赢,张志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根本,提升直属附属医院社会服务能力。第二附属医院应继续围绕国家目标导向,主动对接地方经济需求,深入探索推动区域医共体发展,助力健康扶贫义诊、开展乡村医生培训等多形式的社会服务模式,为贯彻落实“健康广西”发展战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应有贡献。二是抢抓机遇,提升直属附属医院内涵建设能力。第二附属医院应精准把握医学产业发展趋势,以延伸医学数字化发展为依托,有效整合学科资源,加大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步伐,积极参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增强疑难杂症诊疗能力,创建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品牌效应。三是整合资源,提升直属附属医院科教能力。第二附属医院要坚持医、教、研三位一体的高水平发展,建设成为协同培养医学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夯实一流学科人才队伍的重要载体、产出重大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将医院做精、做强、做优,更好地为区域内外百姓造福。

据了解,此次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是桂林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工程之一,是一栋21层集医疗、教学、科研、体检、住院及相关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建筑,病房床位500张,综合楼空间布局现代科学,流程设置处处考究,第二附属医院医院“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的理念将在这里得到展现,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

(文/秦紫霞 图/欧科彤 陈国津 李霜 审核/周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