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班结业典礼暨第八期开班仪式
  • 作者:陶光均
  • 编辑:李新宇
  • 发布时间:2020-06-13

612日下午,学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班结业典礼暨第八期开班仪式在临桂校区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及“青马工程”卓越班一期至五期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献力致辞回顾了我校开展“青马工程”卓越班以来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对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班62名学员在一年的时间里,按照培训要求,圆满完成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内容,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桂医优秀学子”、“青年五四奖章”、国家级、区级荣誉获得者及发表SCI论文的学员进行了表扬,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跟党初心,筑牢理想信念。高扬理想的旗帜,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引领力、组织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锤炼坚韧毅力,夯实专业知识,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提升专业本领,立志献身医学。三是要争做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希望学员能在社会实践中淬炼青春担当,扛起重任,迸发出磅礴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结业典礼上,即将毕业的五期青马学员白欣苑(拟录取为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六期青马学员郑家琛(拟录取为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结合自己培训及考研经历为大家做了分享。龙亮宣读了《关于同意桂林医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学院结业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后,八期青马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站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

据了解,我校自2013年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以来,共选拔培养了近260余名学生大学生骨干,他们在工作、学习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就读硕士、博士深造的,如一期学员石昌荣在厦门大学攻读博士,二期学员王羽琪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三期学员何慧倩在同济大学攻读硕士;有到海外留学的,如四期学员庞棋期在韩国釜山大学攻读硕士,五期学员成金垚、刘斯悦在英国攻读硕士;也有已经在各自工作的医院、企业担任骨干的,如一期学员潘菲已成为医院护士长等等。

                             (文/谭梦陵、陶光均   图/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龙亮)

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现场

22490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