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山村教育,助推脱贫攻坚-------我校开展教育文化扶贫活动
  • 作者:苏学勇
  • 编辑:苏学勇
  •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教育文化扶贫活动,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学校在龙胜县龙脊镇江柳村翁江小学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爱贫困学生成长”的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龙胜县政协副主席甘高强、龙胜县龙脊镇党政领导桂林市新华书店有关部门负责人、龙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爱心人士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员、江柳村第一书记、村委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进一步激发贫困学生的成长志向和爱国情感。学校与桂林市新华书店开展了“爱心共拉力,扶智助脱贫”图书和教学用具捐赠活动,本次捐赠图书5000册,教具60套,价值2万元。王赣华、甘高强与龙脊镇党委书记一起对“桂林医学院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实地考察教学基地。王赣华强调:教育扶贫扶智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充满爱心的事业,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文/苏学勇  图/苏学勇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