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作者:许玲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8日上午,学校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学校在校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教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参会。大会由学校副院长、工会主席辛懋主持。

正式大会前召开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团团长更替、代表替补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大会秘书长名单;调整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学校院长张志勇作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内涵建设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客观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推进“更名大学”工作和建设“博士授权点”、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优化师资队伍、拓展国际化办学、保障条件有力、招生就业工作成效、完善行政治理体系、加快建设直属附属医院、提升教职工福祉等十一个方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张志勇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他从疫情防控、“更大”“建博”、本科教育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人才队伍、管理改革、软硬件设施升级、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十个方面对今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8个代表团分组认真讨论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材料,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大会顺利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各有关部门将认真分类整理梳理,积极调查研究,落实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举措。黄照权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和学位评估之年,明确提出各部门要从“统一思想抓落实”、“聚焦目标抓落实”和“强化担当抓落实”三方面来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他要求,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代表要着眼学校发展大局和整体利益,不负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积极履职,提出好的意见、方法、建议,认真向全体师生传达会议的主要精神。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凝集共识,抓住机遇,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发展意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谱写学校发展新华章。

大会在全体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文/许玲 图/亓茂竹 审核/秦媛)

教代会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讲话

院长张志勇做大会报告

大会成员审议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一)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二)

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