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第十九指导组到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3
  • 发布时间:2020-02-19

218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机制综合组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国家卫健委食品评估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卢江一行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马宁、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副市长兰燕、桂林医学院副院长李清华等陪同检查指导。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第二附属医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对医院预检分诊入口、发热门诊、门诊大楼、CT室、检验科等进行了检查指导。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第二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认为第二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布局合理,流程清晰,发热病人与其他病人得到了有效分离,特别对医院将发热成人与发热儿童分开,让儿童得到了更专业诊治的分诊方式表示赞许。

卢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医院要进一步优化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加强医疗垃圾及污水处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软硬件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切实保障医疗物资供给,让医护人员得到有效的防护;切实做好各项预案,有序做好复工复诊相关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文/彭靖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