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张志勇到附属医院现场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20-02-10

2月10日上午,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来到附属医院现场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张志勇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医院作为主战场,必须把每项防控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以赴,科学施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桂林医学院党办、院办主任彭靖,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等党政领导班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李清华、文琼仙陪同现场检查。

座谈会上,李清华、文琼仙以及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副组长曾锦荣,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冉等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目前附属医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负责全面组织、指挥、部署及协调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12个工作组,每日工作情况汇总整理形成日报制度,形成全院上下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工作局面。到目前为止,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院感控培训、全院职工身体状况每日监测排查、医联体单位防控工作指导、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张志勇对附属医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地肯定,并对在疫情一线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以及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们表达关心。

张志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而复杂,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要求,把每项防控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张志勇说,传染病防控有三大环节,控制传染源、截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要控制传染源,医院作为第一道防线,首先要发现传染源,要对来就诊的患者尤其是湖北疫区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包括非发热潜伏期患者等加强诊断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附属医院必须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并加强对桂林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组、医联体单位以及援鄂医疗队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指导。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自我安全防护和培训,对医院保洁员、护工、送检员等也要加强感控培训,从严从细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感控工作不留死角。

张志勇说,要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予更多人性化关怀,做好轮岗值班工作安排,尤其是援鄂医疗队员们,他们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最一线,特别辛苦,附属医院领导和干部职工要给予医疗队员及其家属给予更多关心,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汇报会结束后,张志勇分别来到门诊部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急诊科进行现场指导。张志勇向一线值班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并再三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文、图/支荣 审核/刘燕)

张志勇在发热预检分诊处了解相关防控工作

张志勇在急诊科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