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英勇”前线,我是“硬核”后援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20-02-05

疫情当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0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驰援武汉阻击疫情,用医者的无私奉献和精湛医术铸造护卫生命的钢铁城墙。

为了让前方抗疫勇士安心工作,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慰问小组,对每一位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的家属进行了亲切慰问。慰问小组详细询问家属的生活、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在得知援鄂抗疫医疗队员黄燕玲的父亲患病的消息后,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立即安排救护车前往接诊,到达医院后,急诊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徐宝灵详细询问患者情况,并马上组织院内相关科室专家进行会诊,各项检查有序进行,确保家属得到及时救治,并尽力提供其他帮助。

在得知医疗队领队林云副教授的家属缺乏防护用品时,医院党员干部及时协调物资支持,努力保障抗疫一线“勇士”家属的安康。对于在异乡抗击疫情的亲人,家属们除了牵挂,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医疗队副队长罗丹桂和她的丈夫都是抗疫一线医疗工作者,在半夜接到妻子打算驰援武汉的电话后,已在桂林机场医疗队坚守十多天的丈夫虽心生担忧,但没有丝毫阻拦。因为同为医护人员,他们心怀大爱,也深知援鄂抗疫的意义重大……夫妻俩把孩子安顿在老家以后,双双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两地战场。

医疗队员何金宝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年轻护士,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看到医院组派医护人员参加广西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倡议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党员一定要挡在前面。”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这个爸妈手心里的小心肝儿只将自己驰援武汉的决定告诉了哥哥,哥哥深知妹妹说到做到的性格,也知她是个视工作为生命、视病人为亲人的医者,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和理解。

队员唐慧京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面对疫情,她义无反顾的舍下年幼的孩子,奔赴武汉。慧京的丈夫在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肺病科工作,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这家医院成为了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单位之一,问到这位夜以继日地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丈夫有什么话想对远方的妻子说时,朴实的丈夫说:“孩子和父母都挺好的,家里都支持她的决定,希望她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我们等她平安归来……”

医院慰问小组逐一慰问了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的家人,队员的家属们对他们援鄂抗疫表示支持和理解,甚至编织着善意的谎言瞒着家里的老人,只为让医疗队员们安心工作,只盼他们能早日凯旋。

慰问小组将继续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与全体医疗队员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各条战线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努力为前线医疗队员提供物资援助、为队员家属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守牢阵地,以“硬核”的后援,为前线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让党旗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文/谢璇 图/陈国津 审核/刘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