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信息化推动党建科学化——桂林医学院党建管理平台正式启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8日,桂林医学院党建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我校在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探索以信息化推动党建科学化的方向上迈出新步伐。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齐俊斌主持。

随着黄照权郑重按下启用按钮,我校党建管理平台正式启动。这是我校坚持标准为先,通过历时半年的广泛深入调研,投入80多万元建立的党建管理平台。该平台以大数据为核心,为全校15个二级党组织,175个党支部、3155名党员提供教育、管理、服务及监督等网络化、智能化操作载体,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搭建的一体化工作平台。有利于实现党员教育的精准、科学、高效的管理目标,进行智能化、信息化、流程化的管理,形成区域统筹、资源共享、组织信息维护、网格管理的数据大格局。

黄照权对该平台的启用给予厚望,并对我校进一步利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着眼优化管理、破解难题、提升效能需要,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新载体开展党建工作,努力破解传统党建工作存在盲区、基层党组织日常考核不到位等难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二要迅速行动、全面覆盖、取得实效,要用以“聚”“旺”“严”为主要内容的“三字诀”:凝“聚”党员力量,做到观念融合;烧“旺”党性“熔炉”,丰富教育内容;从“严”加强管理,强化网上考评。三要彰显善于创新、精益求精、勇于克难的桂医形象,通过构筑桂医“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建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网上阵地”,满足党员多元化需求。

黄照权表示,平台启用只是起点,大家要将传统工作方法与新的管理模式有机结合并创新发展,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党员群众。各级党组织的平台管理员要尽快熟悉掌握操作流程,发挥好平台的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学校组织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党建管理平台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解说。据悉,该平台主要设置“党务工作”“党员服务”“学习培训”“监督管理”“数据分析”“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7个模块,使党建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全景式展示和推进,防止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下一步,学校还将开通手机客户端系统,打造方便的党务掌中宝。

(文/秦紫霞 图/欧科彤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