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志勇院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3
  •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专题调研工作,10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一流本科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副院长孙莉、院长助理覃克强陪同调研。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发中心、国资处、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代表和教师代表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主题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育经费投入、教学软硬件建设、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回应、现场解答。

张志勇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教师潜心教学”“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刻苦学习”“网络教学平台运用”“教学资金保障”等方面,介绍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具体措施。张志勇强调,一流本科教育事关桂林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开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

张志勇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本次专题调研反映出来的问题牢记在心,明确职责和义务,坚持立行立改、落在实处,解决各二级学院在开展一流本科教育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共同努力,将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

                                           (文/骆泽盛 图/许玲 审核/覃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