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青春--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国防教育军事夏令营
  • 作者:学校武装部
  • 编辑:wzbwb
  •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8日至14日,由学校武装部举办的我校2019年大学生国防教育军事夏令营在临桂校区顺利举办。经各二级学院(系)推荐,本次活动在已接受过军事技能训练的在校学生中选拔出36名素质过硬的本专科大学生参加。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精神,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大力推动学生军训改革工作,武装部经过专题研究最终确定了2019年国防教育军事夏令营的训练课目。

武装部从学校转业退伍军人中遴选出专业对口、军事素质较强的人员进行训练课目教学,内容有:轻武器射击理论、95模拟步枪射击、战术基础、单兵战术动作、战场医疗救护、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班组模拟对抗、步兵班防守阵地战斗组等训练课目。7月14日在实地见学活动中,参观了我军现役新型战斗机。

在7月8日的开营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亲自到会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一要遵守纪律、遵守夏令营安全管理规定,一切行动听指挥;二要团结友爱,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三要努力学习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刻苦锻炼;四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军事技能,认真学习国防、军事知识,力争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人人争当优秀。

为期一周训练中,参训的36名大学生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真正体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在战术基础训练中,同学们的手掌、肘部磨破了,没有人叫苦叫累;在参观我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号战斗机时,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还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信心。

闭营仪式上,齐俊斌要求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同学牢记老师们的身教言传,把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我们美丽的校园中,让军人的品质在同学们的血液里生根发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最昂扬的斗志,勇于克服困难,敢于取得胜利,努力做桂医优秀学子。

(图/付俊、刘俊、张燕 文/彭勃 审核/冯天瑾)


undefined

齐俊斌作动员讲话

步兵班防守阵地战斗课目训练

班组战术课目训练

识图用图课目训练

课后体会交流

训练结束后参训人员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