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生网评员队伍建设培训第一期在桂林医学院举行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2日,由易班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生网评员队伍建设培训第一期在临桂校区举行。来自全国近40所易班共建高校的易班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俊斌,易班总裁朱明伦,桂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易班指导老师,专兼职辅导员、学生骨干等10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齐俊斌代表桂林医学院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指导桂林医学院工作的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兄弟院校领导、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齐俊斌简要介绍桂林医学院、桂林医学院易班发展历程、“五大工程”、“五大品牌”、“一院一品”的“5+5+1”载体建设。他指出,桂林医学院易班长期以来坚持促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和网络舆论生态改善,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努力使学生的思想行为、生活学习、成长成才在网络上得到支持和引导,让易班成为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

朱明伦结合自己大学网络内容创作经历,阐述易班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高度契合学生的需要,把易班建设成为学生真正喜欢的平台。他对参会的各高校易班学生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树立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国家的核心意识。二是牢牢树立责任意识。三是在内容创作上下功夫,要加强易班的内容建设,对易班内容建设要有系统建设方案,总体规划;充分挖掘校内优质文化内容的原创者,培养校园网络红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的互联网氛围。

培训邀请到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陶兴旺、广西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仕龙、百色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胡合分别就《如何组织团队开展内容建设》《如何制作传播力强,点击率高的内容》《如何选择内容制作题材》作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学生代表分享工作站经验,开展国防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文/潘轶群  图/亓茂竹、沙远峰、梁鑫源  审核/朱四化)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现场(二)

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致辞

易班总裁朱明伦讲话

参观易班发展中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