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4
  • 发布时间:2019-05-09

5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东城校区一楼报告厅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发展。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陈旭、辛懋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主持学习会。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决策部署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黄照权指出,鹿心社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对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反思鹿心社书记指出的各方面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建博”、“更大”核心工作上来,勇于破除思想束缚,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和办学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副院长陈旭在学习会上发言并提出,我校必须要立足实际,解放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找准定位,聚焦人才和平台,对学科结构进行优化,对学位点布局进行调整。要围绕重点学科建设,确立“优势学科引领带动、特色学科融合推动、前沿交叉创新互动”的学科整体建设布局,努力推进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建设。

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孙立元、科学实验中心主任杨小丽、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恒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分别就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黄照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紧迫感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学校“建博”“更大”步伐;三是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学校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通过转变工作理念和方法,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稳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王玲珍  图/亓茂竹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