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暨白袍授予仪式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gjjyxy
  • 发布时间:2019-03-06


  3月5日上午,桂林医学院2018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白袍授予仪式在东城校区弘德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桂林医学院副院长孙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校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新生约90人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上,孙莉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的历史和办学理念,向同学们提出了“感恩、思考、发展” 三点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常去运动场、图书馆和学术报告厅,在各方面不断充实、丰富自己。孙莉和嘉宾们还为苏门等28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接过白袍便是接过一份责任!”在“白袍授予仪式” 上,作为医学前辈的七位嘉宾,亲自上前为后辈们授予象征着纯洁、仁爱、奉献的白袍,并帮助同学们整理白袍,在微笑与问候中传递医者仁心,教导他们理解一名医者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传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学职业精神,从而终身坚守对生命的敬畏和信仰。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在魏兵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站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让留学新生们感受到了医学事业的崇高和神圣,培养了同学们的职业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标志着医学生身份的确立、医学生涯的开启。

   (文/黄蓬博 图/马生元 审核/魏兵)


开学典礼嘉宾就座主席台


孙莉副院长致辞


孙莉副院长(右)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白袍授予仪式现场


新生集体宣读医学生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