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E理念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我校开展“教学加油站”第二期活动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月13日组织开展了“教学加油站”第二期——OBE理念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芬教授为主持人,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进行课程思政设计?”“怎么进行高水平的课程思政设计?”“怎样评价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问题展开分享,并通过教学融合实例的演示、思政元素的融合技巧,课程教学的设计思路、教学效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交流。

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如何深入挖掘提炼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思政元素融合方式方法、课程思政建设评价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活动最后以小组形式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操训练”演练,根据王教授提供的课堂情境,进行十分钟的模拟课程思政设计,并根据分组情况进行现场展示。

通过学习研讨,参加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的认识,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文、图/彭志洁 审核/杨兆、简洁)

王强芬教授课堂分享

课程思政设计小组讨论

模拟课程思政设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