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1年全区高校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 作者:葛静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11-18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全区高校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选送的4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项目喜获佳绩,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其中葛静、戴玲、赵春兰、胡友根、朱四化老师指导的“以党史和美育浸润青年心灵”获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一等奖;陆俊荣、戴小红老师指导的“医者仁心 惜命迎生”获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一等奖;戴玲、葛静、赵春兰、朱四化、郭孝军老师指导的“晒晒我的小温暖”获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二等奖;葛文漪老师指导的“守护生命之光 健康快乐成长”获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费有保障,活动覆盖面广。今年,我校组织了以“百年党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开展了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危机应对图文小贴士制作比赛、“以党史和美育浸润青年心灵”活动、“晒晒我的小温暖”易班微感言、趣味心理运动会、“不完美才美”读书团体等项目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专业特点,回应学生关切,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强化感恩意识、责任意识、生命价值感和实践能力,有效推进了我校“五位一体”(教学、队伍、干预、文化、服务)“一特色”(致远健康行)的医学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文/葛静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