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和工作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11-18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和工作案例获奖名单,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胡友根、莫荣妹、朱四化的《新时代大学生诚信状况调研报告——基于广西高校调查问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胜良、欧海燕的《重大疫情下思想政治教育契机、功能及模式调研报告》2项调研报告分别荣获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近年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难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我校将以此次征集评选为契机,继续引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区44所高校的132篇调研报告和47所高校的87篇工作案例,评选出调研报告一等奖7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50篇;工作案例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30篇。

(文/ 陈志娟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