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 作者:黄宝娇
  • 编辑:刘润生
  •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5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卫华作题为“躬身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强国有我时代新人”的新生入学教育报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湘君、研究生工作部全体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除临床、口腔专业外)参加,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莫丽琴主持。

活动伊始,第二期桂林医学院新时代讲习所大学生宣讲团给在场的研究生新生带来名为《为国而歌》的朗诵作品,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讲述了在中华民族深陷存亡危机的年代,聂耳凭借着一腔爱国热血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艰辛历程,呼吁同学们在和平的今日,虽然不需要面对炮火,但仍旧需要万众一心。在和平的今日,吾辈当自强,更应为国而歌,与国同行!

随后吕卫华副院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伟大建党精神溯源”、“争做强国有我时代新人”三个部分,给在场研究生新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难历程,告诉同学们伟大建党精神溯源来自马克思主义,来自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及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最后鼓舞同学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以“健康”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在这次的入学思想教育中,使2021级研究生深入了解党史,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同学们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感恩祖国,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文/黄宝娇 图/刘润生 审核/莫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