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 作者:黄宝娇
  • 编辑:刘润生
  •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熟悉学校的规章管理制度及培养目标,也为了培养研究生新生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南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领导老师、辅导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除临床、口腔专业外)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学院院长简洁致辞,她首先对加入研究生学院大家庭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从教学规模、教育质量和社会声誉等方面介绍桂林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历程。同时就研究生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不负韶华,学有所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第一正确理解研究生的身份,第二努力锻造研究生应具备的素质,第三切实提高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效能,最后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角色,做好学习科研规划,勤奋拼搏,务实创新!

随后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苏元英老师结合各种真实的案例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分析了研究生各种心理压力的来源并分享几种减压方式,鼓励同学们出现心理问题时要勇于求助,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最后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的黄雅丹、周云、李巧芳、唐劲礼、李迪等老师围绕党建工作、研究生培养、论文与学位授予、资助政策、实践基地、日常管理、宿舍安全、纪律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今后研究生顺利开启新的学习生涯提供帮助和引导。

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中,研究生新生在学术研究、资助政策、学校日常管理、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得到全面的指导,使他们对研究生的学生和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开展学习科研奠定了基础。

(文/黄宝娇 图/刘润生 审核/莫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