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 作者:杨冬业
  • 编辑:彭小红
  • 发布时间:2021-01-12

为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1月10日下午,教务处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专题讲座,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冲教授在乐群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授课。全校近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学习。

讲座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规范与实践”为题,围绕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强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讲座中还详细介绍了如何有效建设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金课”,才能真正促进加大学生学习投入,科学“增负”,让学生体验“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学习挑战,增强学生经过刻苦学习收获能力和素质提高的成就感。在互动交流环节,部分教师提出了在教学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王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实际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整场讲座用充分的理论依据、生动的教学案例、客观的比对数据,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知识和能力的盛宴。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举办这样的专题讲座,不仅有助于老师们自身素质提升,更有助于课堂教学改革的开展。

(文/杨冬业 图/彭小红 审核/彭小红、汪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