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应对突发疫情,全力以赴相约“云端”——我校积极备战线上教学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20-02-19

发布教学工作安排、制定校内实践教学预案、完善在线教育平台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培训……面对突发疫情向课堂教学发出的挑战,学校及时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充分的准备迎接2月24日即将开启的线上教学。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深入贯彻教育部、区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确定了“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创新模式、保证质量”的工作思路,要求从2月24日开始,在学生延期返校期间,全体教师按照既定课表开展线上教学。

自学校发布延期开学通知以来,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多次对“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作出重要指示,校长张志勇亲自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职能部门迅速联动,及时调整教学工作方案,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保障线上教学正常开展的通知》等文件,先后组织开展8场线上教学培训;二级院系协同推进,制定教学实施方案和预案,落实线上教学要求;教师用心准备,主动学习在线教育平台的操作技能,反复进行设备调试和授课预演;学生积极响应,加强对在线教育平台的使用练习,配合教师提前进行线上测试。全校上下一盘棋,全力以赴保障线上教学如期顺利的开展。

新学期,我校计划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共928门,授课教师将通过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尔雅、腾讯课堂等在线教育平台,采用录播、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授课、作业布置、随堂测试、线上答疑等教学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深入挖掘在线教育优势,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文/黄轶旻,审核/汪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