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第二阶段岗前教学培训
  • 作者:陈玲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9日,我校在东城校区举行新入职教师第二阶段岗前教学培训。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林铭教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教授进行主讲,就新入职教师第一阶段培训后提交的教学设计方案及课件进行点评。共计8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林铭教授开篇回顾了教学设计的重要内容,点评了新入职教师提交的教案,指出教案撰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教案撰写的注意事项,并与大家一起赏析了优秀教案。白玲主任在肯定大家所交课件大多符合基本要求的同时,就重点呈现、字体字号、色彩搭配、图表应用以及文图设计等要点,对如何提升课件质量进行了点评和强调。

通过点评教师作业的形式进行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将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给予教师具体指导,让教师们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在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对新入职教师掌握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的技能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陈玲 图/屈雅山 审核/李荔 白玲)

林铭教授点评

白玲主任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