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光盘

光盘行动系列活动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举行“美好‘食’光”节约粮食签名活动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0-12-15  


为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后勤处党支部于12月14日中午在临桂校区春华苑一楼举行“美好‘食’光”节约粮食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参与用餐光盘,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上通过桂林医学院伙食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QQ公众号发表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具体要求,最大程度地扩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线下伙食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们在餐盘回收处入口设立抽奖点,同学们通过向工作人员展示光盘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并有机会获得伙管会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保温杯、热水袋、暖贴、U型枕等精美礼品,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

据统计,此次活动得到线上和线下约5000多名师生参与支持,充分地展示了桂医学子勤俭节约的良好形象。18级全科的邓文龙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伙管会的一员,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行者,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环保、和谐社会做贡献!”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门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美好‘食’光”主题海报上郑重签名,承诺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与文明行动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美好“食”光你我共创。

(文/吴梦、杨攀攀  图/ 吴梦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