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我校召开全校节水节电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吴梦、杨攀攀  时间:2022-07-07  

    2022年7月5日,我校召开全校节水节电管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出席会议,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推动我校节水节电工作走深走实,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会前多次带队,组织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学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节水节电情况的实地调研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行政楼、教学楼部分卫生间存在长明灯现象,部分自习教室在无人或仅有少数学生自习的情况下却依然灯火通明,实验室空调温度设置不合理,抽风机及大功率实验设施使用不合理等问题。

    推进会上,后勤管理处结合实地检查调研情况,对目前学校节水节电的现状进行了汇报分析。周国增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校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书记特别强调要做好全校的节水节电工作,各部门需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体制,强化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我校节水节电工作。对于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问题,责任部门要定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对学校各楼栋、各区域的节水节电要采取责任包干的管理模式,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管理规定,明确管理细则及奖惩措施,形成统一规范的量化评价体系。要每周检查、每周发布检查情况,不断拓展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同时要加强节水节电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师生的节水节电意识,要将节约理念有效的渗透到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综合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全面建设打造节约节能型高校。

                                                                                                                                   (文/吴梦、杨攀攀 图/张岩 审核/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