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我校开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2-06-07  

    6月5日,由桂林医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向高校师生宣传世界环境日相关背景知识,推行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态发展理念,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同学们张贴自己精心设计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海报并通过集体签名的方式向师生们传递绿色文明。活动主办人员向大家介绍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背景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同时重点对一些日常简单易行的低碳生活方式和环保小窍门进行细致讲解。

    环保体验互动环节,组织师生们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设计并种植各式造型新颖、极具观赏价值的多肉盆栽。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分工协作对手中盆栽进行培土栽种、摆件造景,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通过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顺利举办,我们呼吁广大师生:人人都是美好环境的受益者,人人当做美好环境的维护者,清洁美丽的世界靠大家携手创造,绿色环保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守护!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吴梦 /桂林医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蒋海萍 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