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事迹】2014级食卫本科班,韦丽艳:先就业再择业,您的职场生涯同样精彩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时间:2024-03-18  

毕业后的五年时间里,韦丽艳尝试了三种不同的职业,最终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求职道路崎岖,所幸结果尽如人意。

1.漫漫求职路,一面荆棘,一面繁花

2019年韦丽艳通过双选会开启了她的第一份职业(柳州市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这份工作清闲舒适,但是对于刚毕业,内心有一团火,不甘于现状的她,放弃了别人眼中的“铁饭碗”。然而,疫情席卷而来,尽管有火热的激情,却没能一举拿下心仪岗位,只能曲线就职于柳州的一家做健康产业的私企上班,从事产品营销。虽然工作压力大,杂事多,但她在这里看到了想学的东西,这一坚持就是三年。三年里,她始终把学习锻炼放在第一位,学习待人接物,交际能力,以及培养正向思维。在工作中,她也不放弃任何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越是自己害怕不自信的东西,就越是逼迫自己去尝试。在公司的业绩排行当中,从0到名列前茅,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在企业锻炼三年后,她觉得是时候奔向自己的理想岗位(广西壮族自治区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因为有前三年的社会锻炼,她快速熟悉并且胜任新的工作,并提前转正。

2.以我之经历,述我之忠言

如果你现在没办法一步就位,那就先就业再择业,同时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内驱力,针对性的去锻炼去弥补自身不足,去一步步突破自我,当你回头看看自己的经历和收获,会觉得一切值得且有意义。

不要有咸鱼心态,一是浪费自己的生命,二是当自己没有核心价值的时候,容易被社会淘汰。在工作当中,要有适当的危机感,保持积极向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找到自己的核心优势,让自己不容易被轻易取代。可以是扎实牢固的专业知识、可以是为人处世可信靠谱,也可以是某项体育能力的与众不同等,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当中站稳脚跟,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

最后,希望学弟妹们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好好学习,用今天的努力换取明天的美好,加油!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