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事迹】2014级卫检本科班,龙照亮:弧形就业是更美的人生体验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时间:2024-03-19  

一、个人简介:

龙照亮,男,199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就读于2014级生检验与检疫本科班。


二、工作经历分享:


目前在天峨县龙塔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主抓龙塔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行乡村“五大振兴”,持续巩固农村“三保障”和饮水安全。


三、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不忘学业、持续奋进:在放松的环境中更需要劳逸结合、积极进取、持续奋进。

2、明确目标、敢于追逐:要熟悉个人专业的属性、学习内容、就业方向等相关信息,定制自身学习生涯规划并付诸实践,有一个积极进取的学习搭子一起努力会事半功倍。

3、认真学习、学有重点:学好专业课是重中之重,精进自己,把专业课程学好,学扎实,在专业面试过程中会更加从容。

4、认真主动,积极探索: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工作岗位大面积撒网,不要只限定于本专业工作,弧形就业体验更多的岗位,也是一种更美的人生体验。

5、先就业、后择业:现今大环境下行,很大比例的毕业生没法一走出校门就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先就业后择业有助于我们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需求,从而为日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四、送给学弟学妹的一句话:

时光短暂,如果有梦就去闯,如果有愿望就去实现,少年青春就该要有青春的样子!不过在圆梦同时,也还是要做好个人规划,大学并不是学业的终点,而是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起点,同时也是人生的起点,把握好这段来之不易的时光,利用好大学生涯的每分每秒!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