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家校协同促就业推进会

作者:邹海凡   时间:2024-03-17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家校联动机制,帮助家长尽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2024年3月15日晚上,公共卫生学院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2024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家校协同促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栋主讲,毕业班辅导员邹海凡以及2024届毕业生家长参加。

首先,张国栋以《后疫情时代高校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分别从目前全国劳动力市场总量供需矛盾、劳动力供求结构矛盾、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求职意向改变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四个方面分析了导致当前就业相对困难的原因。随后,他就目前高校大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最后,毕业班辅导员邹海凡老师就目前毕业班级就业、学习、心理状况向与会家长进行介绍,并对家长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转变思想,凝聚共识,希望家长督促孩子尽可能尝试各种就业机会,帮助孩子积极面对就业问题。二是主动关心,互联互动,希望家长能关注学院就业举措和政策,推动孩子积极主动就业,同时加强与毕业班辅导员的沟通。

本次线上家长会是公共卫生学院“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系列举措之一。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同心协力,共同促进毕业生和谐就业、充分就业。

 (文/邹海凡 图/邹海凡 审核/张国栋)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