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携手广西彩调非遗传人深入瑶寨传授技艺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深入推广传承彩调文化,丰富活跃红瑶文化生活,3月13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乡村振兴办与广西彩调传承人秦志平老师一起,到龙胜县龙脊镇江柳村彩调传习所传授彩调技艺。

秦老师手把手从彩调“唱、念、做、舞”和“手、眼、身、发、步”基本功教起,同时结合江柳村风俗民情、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成果,编排了《龙脊江柳好风光》彩调歌舞,教红瑶学唱彩调,用彩调歌唱共产党,歌唱江柳村的农产品,歌唱脱贫后的幸福新生活。

龙脊镇江柳村原是一个以红瑶为主的少数民族贫困村,近年来,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实现了脱贫摘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校在江柳村设立彩调传习所,与彩调传承人和“结彩寻调”师生团队一起送彩调下乡,满足红瑶精神文化需要,凝心聚力,为实现乡村振兴鼓劲加油!

(文、图/杨凯 审核/徐勤)



联系我们

    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5360132   邮编:54119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