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近三年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学生工作处(部)、招就处、科学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副书记和副院长,以及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广西选拔赛获奖项目团队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主持。

马献力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作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从落实“双创”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协同育人,彰显“双创”发展优势;健全课程体系,优化创新创业支撑;重视人才储备,培育“双创”金种子项目;构建多元平台,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打造“双创”品牌,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有益经验。同时指出,我们还存在思想认识没有完全到位,推动力度不够,“互联网+”大赛项目辅导过程中,指导教师参与度不够的问题。会上,马献力全面部署我校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提升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站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推进“四结合”,把创新创业理念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紧密结合,把创新人才培养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把构建“双创”课程体系与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把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与激励机制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升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竞赛水平。

启动会后,各学院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统筹安排,广泛宣传、精心准备、全面发动,认真组织好学院内的“互联网+”大赛的选拔工作。

“互联网+”大赛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重要举措、重要平台,竞赛本身不是目的,做好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才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互联网+”只是一个手段,根本在于培养学生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把我们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为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产业。我校将继续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不断探索新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文/苏冰倩、杨凯 图/李丽雯 审核/徐勤)





联系我们

    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5360132   邮编:54119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