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修读小建议

作者:桂林医学院学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进入大学学习,课程修读有很大的自主性,根据我校教学相关规定,对同学们的课程修读提以下建议:

一、必修课

我校必修课在开课时系统会自动按班级带入学生名单,不用学生自己选课。但体育课除外,体育部发选课通知,学生自主选择安排在本班级体育课时间段内的体育项目。此外,学籍异动之后需要特别注意对照培养方案,查看需要修读的课程

建议同学核对课表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进程表,查看是否有缺漏或多余课程,发现异常,及时反馈给教务处教务科。

二、专业选修类课程

专业选修类课程(限选)分为素质基础选修、专业基础选修、专业选修。一般每学期结束前约1个月进行选课,该课程是根据培养方案按专业班级开设,学生只能选开给本专业的课程。有两轮选课,一选期间可以选,也可以退;一选结束后,选课人数不足10人的,停开;达到开课人数(10人及以上)的正常开课,此时不能退课!二选或补重选课在已正常开出的课程中选课,此时选定的课程是不能退的,须谨慎操作。

专业选修类课程须按毕业最低学分要求修够相应学分。比如某专业要求素质基础选修课最低修满5学分,培养方案中素质基础选修课有4门:课程一2学分,课程二2学分,课程三2学分,课程四1学分,那么该专业学生必须从这4门课程中修读3门才能达到毕业要求,否则不能毕业!

建议同学们规划修读的课程,争取既能修够所需学分,又能选到自己喜欢的课程。最好不要“单打独斗”,以免选课人数不足,课程停开。

三、公共选修课

公共选修(任选)课的选课一般是每学期开学后约1个星期进行。该课程一般没有专业、年级限制,学生可以自由选课,只要不与现有课表冲突即可。公共选修课每学期都开设充足的容量,学生可以在任何一个学期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公共选修课的选课也有一选和二选,一选期间可以选,也可以退。一选结束后,选课人数不足10人的,停开;达到开课人数(10人及以上)的正常开课,此时不能退课!第二轮选课(二选)在已正常开出的课程中选课,此时选定的课程是不能退的,须谨慎操作。

建议同学们在一选时不要选太多课程,以免超过毕业所需学分,而增加费用。一选不够的,可以在二选补充,当前学期没修够的,还可以在后续学期选修。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